语言选择
公司案例 公司新闻

智能家居服务商做自己的品牌可行吗?

上海凝汐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       2020-09-07

  全屋智能家居成为当下创业与投资的热门领域,这个赛道除了头部的全屋智能家居品牌外,智能家居服务商作为重要的交付力量也不可或缺,那么问题来了,智能家居服务商可以打造自己的品牌、甚至进行规模化发展吗?

  要回答这个问题,还要从当下智能家居服务商的构成现状说起,智能家居服务商,也称智能家居集成商、智能家居集成服务商、智能家居系统集成商,是指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家居方案设计、系统集成、安装调试及售后服务的企业或者团队。如果进一步细分,其实还有智能家居设计公司、智能家居安装商、智能家居运维服务商等从事设计、安装、运维服务环节具体工作的力量,但通常情况下,智能家居服务商都会立足本地从事设计、集成、安装各方位的服务,或者说,智能家居服务商在全屋智能家居系统的销售中,除了产品研发生产与技术支持外,其它的环节都涉及。

  目前,智能家居服务商大致有三种形态,第一种是加盟智能家居厂商品牌,成为其智能家居专卖店;第二种是以自有的服务品牌对外提供智能家居集成服务;第三种是未进行品牌化运作的智能家居服务商,在这三种智能家居服务商中,目前广受关注表现突出的是加盟智能家居服务商,这股力量也是全屋智能家居品牌厂商重点拓展的群体,例如欧瑞博、绿米、HDL都在发展其品牌的智能家居服务商;对于一些有实力、有想法的创业者,也可以考虑做自有品牌的智能家居服务商,这条路相对于加盟服务商之路来说要困难得多,但也更具想象空间,实际上,在自有品牌的智能家居服务商前行之路上,已经有少数姣姣者,如北京华歌、武汉世创智能、陕西亚都智能等,这条路要走好,除了资金、资源、管理方面要具备足够的条件外,善用智能家居产业链软件工具与资源也相当关键。

  因此,我们认为,智能家居服务商完全可以打造自己的智能家居服务品牌,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涵盖多个品牌、涉及全品类的智能家居设计、集成、安装服务。